NEWS

新闻资讯

培育具有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人才——商学院会计专硕跨文化交流课程开讲

文字:赵斯佳 摄影:陈娅 来源:商学院 2022-09-20 字号:[ ]

为提高学生国际视野下的跨文化交流能力,增强学生在商务实践中的竞争力,彰显我校会计专硕的国际化特色,商学院会计专硕项目借助学校高水平语言文化研究的师资力量,专门打造了《跨文化交流》课程。 9月18日上午,本课程第一讲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翻译理论与跨文化传播领域专家程维教授领衔讲授。

程维教授课程讲授现场

程维教授是中国翻译协会副会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语教学研究分会副理事长、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与宾汉姆顿大学联合培养翻译博士生导师,在翻译理论和跨文化传播领域研究成果丰硕。课程从文化的定义和内涵入手,从多个维度给出了文化的界定和特征,进而引出国内外著名学者关于文化维度和语境的经典理论。在此基础上,程维教授详细讲授了跨文化交流面临的挑战,她从跨文化交流的认知障碍、语言障碍两个角度进行了详细阐述。课程既有高屋建瓴的理论加持,又有详尽的多场景案例,为2022级全体会计专硕学生提供了一场跨文化交流理论与实务的知识盛宴。

课后师生交流现场

此次课程拉开了商学院《跨文化交流》课程的序幕,后续课程将由来自我校各语种的教师讲授。通过讲解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文化特点和相应的商务影响,为同学们从文化的维度理解企业经营和投融资活动提供了新的视角,也同时体现MPAcc教育中心2022年最新课程设计中提升国际视野下全球胜任力的人才培养目标,加深了我校会计专硕培养的国际化特色。

课堂讲授现场

商学院院长李伟老师、MPAcc教育中心主任战功老师,参加并旁听了本次课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