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资讯

我校新增三所东南亚合作交流大学 全面开展深度教育合作

文字:欧伟勇 来源:亚洲学院 2022-09-29 字号:[ ]

为推进“一带一路”东盟小语种新专业建设,进一步加强与东南亚高校的交流与合作,近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计金标代表我校与越南河内外贸大学、越南河内国家大学下属社科人文大学、泰国清迈大学签署合作交流备忘录。合作双方将坚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赢发展的原则,建立长期教育学术交流合作关系,共同利用自身优势,在目前的合作框架协议基础上,结合我校实际和两国法律、教育政策特点及两国高校办学特色等制定出进一步加强合作的方案。合作内容围绕当前国际国内“一带一路”研究和首都城市“四个中心”战略定位的要求,以联合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及师资培训等方面为重点,全面开展深度教育合作,积极推动我校与东南亚高校校际交流合作全方位、高质量的发展。

2022年初,在越南语、泰语专业获批以来,学校一直积极寻求与两国高校建立友好合作关系,此次合作备忘录的成功签署,使我校对越南和泰国高校的办学实际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对校际合作需求进行了精准对接,进一步巩固了学校在与东南亚高校交往中的开创性优势地位,对学校的国际化战略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越南河内外贸大学

越南河内外贸大学成立于1960年,系越南教育部直属高校,是一所致力于培养经济与贸易类专业人才的著名公立学府。该校有两个校区,主校区在河内,另一个校区在胡志明市,目前共有在校学生25000人,有200多名中国留学生。该校主要开设有经济类、管理类、金融类、语言类等专业,现有四年制普通本科生、三年制高职生以及硕士、博士研究生,与全球30多国185家高校建立了不同程度的合作关系。

越南河内国家大学下属社科人文大学

越南河内国家大学下属社科人文大学是河内国家大学八所成员大学之一,该校受越南政府总理直接指导,是一所以人文社会科学见长的著名公立大学。学校拥有两个校区,均位于越南首都河内,该校也是越南进入2022年QS世界大学排名前1000名中的两所大学之一,是越南知名学府。大学共设有包括语言学学院、旅游科学学院、东方学学院、心理学学院、政治学学院在内的15个学院,目前在校生13000人,教职工520人,其中70%拥有博士学历,教授、副教授占28%。

泰国清迈大学

泰国清迈大学于1964年1月建校,为泰国北部成立的首所公立大学,隶属泰国高等教育与科研创新部,是一所兼备文理多学科背景的综合性大学。在2022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清迈大学综合得分居世界601-650位之间,泰国国内排名第3位,东南亚国家排名第10位。学校下设22个院系,包括商学院、法学院、医学院、药剂学院、牙医学院等,提供98个本科专业,138个硕士专业以及70个博士专业,汇聚了超过40000名在校生,其中国际学生达2600多人。清迈大学积极进行国际交流,与包括北京语言大学、浙江大学、四川大学和西南政法大学在内的众多中国高校缔结了合作关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