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资讯

北二外组织召开学生宿舍楼楼长和宿舍长培训会

文字:尹纯 摄影:张鹏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2-09-29 字号:[ ]

为进一步构建扎实有效的疫情防控应急工作体系,提升应急封闭管理状态下的响应速度,党委学生工作部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学生宿舍楼区以学生宿舍为最小防控单元实施学生公寓“网格化”管理,建立了“楼长、楼层长、宿舍长”三级管理体系,并于9月27日和28日分别对全体宿舍长和楼长进行了业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学校应急封闭管理情景下楼长和宿舍长的工作职责,确保学校应急工作体系有效运转。

会议现场

在宿舍长培训会上,学工部邀请了校医院院长、学生健康中心副主任袁海峰大夫和校医院解宝江大夫为大家讲解了公费医疗、传染病防治、口罩佩戴、防护服穿脱、个人防护等方面的知识。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健康中心主任尹纯老师介绍了学校应急封闭管理状态下宿舍长的工作职责。他指出,在应急状态下宿舍长要积极配合楼层长的工作,督促本宿舍同学做好位置上报、人员信息统计、防疫物资发放、隔离转运等工作。同时他强调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宿舍长也要督促本宿舍同学落实正确佩戴口罩、核酸检测三天一检、身体出现11种症状要及时报告等要求,并就学生的就医安排做了进一步说明,确保广大同学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现场

在学校楼长、楼层长培训会的基础上,党委学生工作部结合实际对学生宿舍区的楼长进行了业务培训。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杨敬枫对宿舍区楼长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宿舍区楼长是“楼自为战”的关键,要清楚了解应急封闭管理情境下的工作职责,准确掌握每个宿舍楼的人员信息,建立高效的组织体系,要提前深入宿舍了解一手情况,只有做到心中有数才能真正做到临危不乱,要统筹好人员管理、防疫物资发放、核酸检测、生活服务保障、健康监测等各项工作。会上,学工部副部长尹纯对应急封闭管理情境下学生宿舍楼楼长的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