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资讯

校领导出席中日大学校长论坛

文字:刘胜兰 摄影:王景然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2-09-30 字号:[ ]

9月28日,在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之际,我校党委常委、副院长郑承军应邀出席日本北陆大学主办的“2+2”中日共同培养本科生项目2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之中日大学校长论坛。北京语言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等17所国内高校代表与会。

北陆大学理事长兼校长小仓勤致开幕词,介绍了“2+2”双学士学位项目的设置及发展历史。他表示,自2002年项目接收第一批学生以来,已有2594名中国学生通过该项目赴日留学,这些毕业生现已成长为各行业各领域的杰出人才,为中日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交出了优异的成绩单,为中日关系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

郑承军副院长代表我校致辞

郑承军副院长在致辞中回顾了两校合作历史,并高度评价两校合作。针对疫情给各国高校国际交流带来的冲击和挑战,郑承军副院长还就两校合作提出三点合作倡议:一是继续拓宽北陆大学与我校教师的合作广度。在学术科研、论文出版、课程设计、联合授课等领域持续加深合作。二是通过多样化合作方式,加强两校学生交流的深度,培养学生适应多元化、全球化现代社会的能力。三是创新多国院校联合培养模式,建立中—日—韩或中—日—东南亚高校学生流动机制,切实提高学生多语种复语和跨文化交流能力。

郑承军副院长出席中日大学校长论坛

会后,北陆大学有关人员专门联系我校表示,目前赴日留学已经全面开放,该校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与我校的交流与合作,并欢迎我校学生参与其“来日本学动漫”等系列网上赴日留学免费项目。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孔子学院管理处)有关人员陪同参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