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资讯

喜报!我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五洲受聘北京教育系统老党员先锋队总队队长

文字:王少华 摄影:刘晓骏 来源:离退休工作部 2022-09-30 字号:[ ]

9月27日,在国庆节重阳节将至、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隆重举行“丹心永向党 建功新时代”北京教育系统老同志喜迎二十大风采展示活动。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夏林茂出席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张彤军,市委教育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张革,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一级巡视员李奕、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张雪等领导同志出席活动。我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五洲受邀参加,并受聘北京教育系统老党员先锋队总队队长。

合影留念

此次风采展示活动旨在展现教育系统老同志服务首都教育事业、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的精神风貌和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坚定决心。活动中,成立了北京教育系统老党员先锋队总队、专业分队,举行了授旗仪式,并为第三批42支北京教育系统老党员先锋队颁发了命名证书。

活动现场

市委教育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张革宣布正式成立“北京教育系统老党员先锋队总队”以及“特邀党建组织员分队”、“高校思政课督导员分队”、“高校教学督导员分队”、“志愿服务者分队”和“文艺服务分队”五个专业分队。活动中,我校张五洲作为北京教育系统老党员先锋队总队队长接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张彤军授旗。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教学督导老党员老教授先锋队和北京大学博雅银龄领航团、清华大学育新社区党建联络组、中国人民大学为遐志愿服务团等42支老党员先锋队被正式命名为“北京教育系统老党员先锋队”。

新成立的北京教育系统老党员先锋队总队、专业分队是教育系统贯彻落实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市委《实施意见》的重要举措,旨在更好地发挥北京教育系统离退休干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突出专业优势,打造专业化队伍,拓展工作领域,统筹各方力量,服务新时代首都教育高质量发展。

张五洲领读倡议书

活动最后,老党员先锋队总队队长张五洲带领各分队代表向教育系统全体离退休老党员发出倡议:勤思善行,作贯彻两个《意见》的表率;学深悟透,作宣传二十大精神的表率;笃行不怠,作践行二十大精神的表率;立德树人,作助力首都教育发展的表率;老有所为,作助力新时代首都发展的表率。以“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豪情,唱响“奉献之歌”,以“百年风华,初心未老”的风采,唱响“担当之歌”,以实际行动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张五洲接受央视采访

活动开始前,张五洲代表北京教育系统老党员先锋队总队接受了中央电视台采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