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资讯

新学期,美出新高度!惠众工程打造校园文化新景观

摄影:唐艺文 钟钧渤 来源:后勤与基建处 2022-09-09 字号:[ ]

读书空间、朗读亭

大浴室设施设备提升

翔宇楼、人文楼东西配楼前广场砖更新

明德楼南广场环境提升

一食堂、三食堂(一、二层)用餐座椅更新

竞先楼西甬道修缮

体育场西侧地胶更新

人文楼卫生间隔断与知行楼卫生间吊顶更换

3号、5号、勤学楼晾衣杆及部分护网拆除

毕业生公寓粉刷修缮

还有,学校新建网球场、6号公寓南广场、人文楼中庭等项目仍在紧锣密鼓地施工过程中

转身回眸,全新亮相。新学期,学校立足校园现状,织补空间肌理,秉承“优化空间、完善功能、拆危还绿、传承风貌、彰显特色”的理念,努力构建校园文化场景,打造具有文化底蕴和时代传承的校园空间环境;与此同时,学校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规定,最大限度克服疫情反复对施工影响,突出质量、安全、效率,推动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全力推进具有鲜明北京特色的高水平外国语大学建设。一起去看看吧~

(1)读书空间、朗读亭

为给师生提供更多优质室内学习交流场所,以微改造不断提升校园学习生活品质,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学校在人文楼、求是楼、6号公寓、7号公寓部分楼层公共区域打造了“静、精、美”的读书空间,增设了朗读亭。师生可在读书空间看书、学习、研讨,还可以在朗读亭里大声朗读。

(2)大浴室设施设备提升

为改善学生洗浴条件,学校对大浴室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一是更换了出水量更大的淋浴喷头;二是给每个浴位加装隔板;三是更换了电磁锁浴室柜、换衣凳、梳妆镜、浴室置物架推拉门;四是更新了浴室顶面和地面;五是更换了浴室水箱,增加了加压泵,让同学们洗浴更舒适,切实提升淋浴品质和洗浴环境。

(3)翔宇楼、人文楼东西配楼前广场砖更新

翔宇楼、人文楼东西配楼前广场每天都有数千人次经过,多年前铺设的瓷砖地面已出现不同程度的损坏情况,雨雪天较为湿滑。为改善校内人行环境,保障通行安全,学校对上述三处广场原地砖进行了更换,铺设了更加结实、防滑、美观的天然石材,消除了安全隐患,方便师生通行。

(4)明德楼南广场环境提升

按校园总体规划要求,为建设独具风格与内涵的校园文化中心广场,打造“校园绿心”,对校园核心区进行整体景观改造,学校在暑期对明德楼南广场进行了环境提升施工。将原网球场改造为林下绿地,融入校园核心景观,修建园路,铺装草坪,打造新的休闲漫步空间。

另外,从上学期到现在,学校还完成了一食堂、三食堂(一、二层)用餐座椅更新、竞先楼西甬道修缮、体育场西侧地胶更新、人文楼卫生间隔断与知行楼卫生间吊顶更换、3号、5号、勤学楼晾衣杆及部分护网拆除、毕业生公寓粉刷修缮等60多个项目和工程,进一步提升了校园环境品质。

目前,学校新建网球场、6号公寓南广场、人文楼中庭等项目仍在紧锣密鼓地施工过程中,相关部门将按高标准、高要求、高规范统筹施工进程,严格施工管理,保障工程质量和安全。

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基础设施改善和环境景观提升各项工程正在校园总体规划和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指引下,分步分期落实落地,届时校园功能分区将更加规整,核心功能将更加凸显,让我们共同期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