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资讯

交答卷 启新篇——

北二外召开2022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文字:陈漫欣 摄影:罗文玉 来源:党委组织人事部 2023-03-16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按照市委组织部、市委教育工委统一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安排,3月9日,学校召开2022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校党委书记常宇及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秀彦主持。

会议现场

述职现场

会上,科研院所党总支、政党外交学院党总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基础科学部直属党支部、离退休党委、旅游科学学院党委、文化与传播学院党委、欧洲学院党委、体育部直属党支部、英语学院党委等10位二级党组织书记依次现场述职,围绕履行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这条主线,紧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重点工作,总结做法成效,查找存在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举措。其他二级党组织书记以书面形式述职。

党委副书记、院长计金标同志逐一进行点评

党委副书记、院长计金标同志逐一进行点评,肯定了工作成绩,指出不足,并提出指导性的意见建议。他指出各位书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头讲专题党课,组织理论中心组学习,开展研讨交流,确保全覆盖;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实施翔宇党建“三带”工程,抓好党建评估迎检自查,培育孵化“双创”项目,形成一批特色工作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大思政课”综合改革和课程思政建设,抓好“三全育人”,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筑牢战斗堡垒,在疫情防控、接诉即办、教育教学等中心任务中发挥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

党委书记常宇同志作总结讲话

党委书记常宇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极不平凡,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考验,各位二级党组织书记圆满完成了学校各项工作任务,对大家表示充分肯定和认可。2023年,围绕“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命题,他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今年党建工作的核心任务。要紧扣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要求,系统学习、深刻领会;要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找准结合点,形成落地举措,切实把党员干部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将“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核心要义体现和落实到学校工作各方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二外落地生根。二是对照《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要求,以迎接《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检查为契机,既要系统总结本单位党建经验做法,也要全面梳理盘点,客观找准差距,补齐短板不足。三是用好党组织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细化完善各基层单位两个会议议事范围清单,贯彻民主集中制,提升议事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四是扎实做好学校第九次党代会换届选举,做好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带领班子成员和师生员工,团结一致,把思想和行动凝聚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行动上来。

学校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党外人士代表等参加会议,并对全体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测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