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资讯

系好职业发展“第一粒扣子” 我校开展新教工试用期满考核工作

文字:田淏元 石颖 摄影:罗文玉 来源:党委组织人事部 2023-03-16 字号:[ ]

为进一步深化学校人事制度改革,充分发挥试用期考核的导向和激励作用,引导青年教师快速融入学校,不断成长。根据我校新教工考核制度要求和工作流程,3月10日上午,2022年下半年新教工试用期满考核工作总结会在明德楼331会议室顺利召开。

述职会现场

本次考核会共有13名新教工参加,其中专任教师8人,辅导员3人,管理干部2人,会议分成3项议程:工作成果汇报、评委提问和总结交流。教务处处长曲鑫、科研处处长常静、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杨敬枫、党委组织人事部副部长刘迪,研究生院副院长王秀丽出席本次考核会。

会议上,13位新教职工对试用期以来的工作业绩、教学与科研成果、学习感悟以及未来的展望依次汇报,并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和反思,对今后的发展计划做了表态发言。欧洲学院德语教师李沛霖从“一篇学生的作业”谈起,讲述了自己如何与学院和学校发展相融合,分享自己从入职以来践行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当好学生引路人的心路历程。旅游科学学院辅导员老师张凤博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红旅大赛带队老师,与学生共同学习和成长,充分展示团队高质量协作的同时,也再一次点亮了二外“金名片”。党委组织人事部管理干部肖敏积极拓展教师健康医疗资源,构建“五位一体”大健康工作格局,扎实推进健康校园建设……

部分教师自我陈述

 最后,考核组成员对新教工各项情况进行现场提问,也提出了宝贵意见和殷切期望,希望新教工们不仅能拥有亮丽的个人成绩,过硬的专业水平和教学能力,更主要的是要为学生的就业和未来探索新途径、新方法,做有组织的科研,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同时,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过硬的扎实学识、宽厚的仁爱之心锤炼自己,争做让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一直以来,我校十分重视新教工考核和培养工作,党委组织人事部构建完善教师考核评价体系,突出科学性、绩效性和目标性,实现分类分型精准和过程跟踪管理考核。重视新教工成长成才,努力搭建各级各类发展平台,构建“大教师”发展格局,提高教职工综合素质,促进新教工快速成长,造就一支“勇立潮头、敬业爱生、拼搏奉献、开拓创新”的新时代教职工队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