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资讯

关于2023年英语专业八级考试的通知

来源:教务处 2023-04-14 字号:[ ]

根据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安排,2023年英语专业八级考试将于2023年4月22日(周六)上午8:30举行,现将我校组织考试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要求

考试时间为2023年4月22日(周六)上午8:30-11:30,共150分钟。

考生在考试开始前30分钟进入考场。考试正式开始前5分钟,考生停止入场;考试开始后直至考试结束前,任何考生都不得提前离开考点;考试正式开始60分钟后允许考生交卷,交卷后的考生到指定休息室至考试结束方可离开考场;考试结束前30分钟内考生不得交卷。

二、准考证领取及证件要求

在读在校考生接到教秘老师通知后到各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领取准考证。

已毕业考生请于4月19日(周三)-21日(周五)(上午8:30—11:00 ;下午14:00—16:00)到原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领取准考证。如需委托他人代领,请携带书面委托书、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与被委托人的身份证原件前来领取准考证。毕业考生需提前两个工作日在微信公众号“二外长安”入校预约系统中申请入校或凭校友卡(含实体卡或已生成的校友卡电子E卡)入校。

考试当日,考生须持准考证、身份证、学生证(毕业生须持毕业证)进入考场,考生参加英语专业八级考试“三证”缺一不可,证件不全者一律不准进入考场。请考生慎重对待,提前按照要求准备好各类证件。

三、考生作答要求

考生须将试题册最后一页上的条形码揭下后粘贴于答题卡1上(不贴条形码者成绩无效),同时在试题册最后一页的指定位置填写姓名、准考证号和院校名称。答案一定要写在答题卡上,凡是写在试题册上的答案一律作废。考生不得在答题卡空白处填写校名和姓名,违者试卷作零分处理。

各项选择题必须使用2B铅笔填写,浓度要盖过字母底色;每题只能选一答案,多选或不选不得分。

听力的填空部分(Part I Section A)、阅读的简答部分(Part Ⅱ Section B)、校对与改错(Part Ⅲ)、翻译(Part Ⅳ)及作文(Part Ⅴ)用规定的黑色字迹签字笔书写。答卷内容不要超过规定的框,超越部分无效。答题卡上任何地方都不得使用涂改液。

考试规定时间到后,不按时交卷者将被取消此次考试成绩。

四、考风考纪要求

所有考生应遵守考试纪律,诚信考试。严格禁止手机或具有通讯功能的电子设备带入考场。考试时不得使用词典(含电子词典)及其他工具书。

请各单位主管领导做好考生的考试动员工作,开展以诚信教育为重点的考风考纪教育,要求考生遵守考纪,诚信考试;严禁携带任何书籍、笔记、资料、报刊、草稿纸以及手机、录放音机、电子词典等具有通讯、存储功能的电子设备入场。对违反考场纪律的学生,学校将严肃处理并取消考试成绩。请周知全体考生相关考试要求。

五、考场安排

本次考试总计1631名考生参加,共在人文楼东、西配楼设立55个考场。为严肃考试纪律、提供良好的考场环境,人文楼于4月21日18:00起实行封楼管理,停止一切教学及其他活动。考试期间,人文楼只开正门通行,考生凭准考证、身份证、学生证,监考人员凭工作证进场,无关人员不得进入考场。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疫情防控组《关于印发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公众佩戴口罩指引(2023年4月版)的通知》,建议考生及工作人员在考场佩戴口罩。

六、监考安排

考务培训会于4月20日(周四)下午15:00在勤学厅举行。

请全体监考人员务必准时参加考务培训会,学习监考流程,参加培训的人员必须签到,严禁代签。监考教师上报后,任何人不得私自调整,严禁出现随意调换、临时变动、擅自不到岗等给考试工作带来严重干扰的现象发生,如个别监考教师确有必要原因无法监考,请由该相关单位负责教学工作的院长进行人员调整并及时上报;请不能按时参加培训会的监考教师于4月21日15:00到明德楼212室参加补训。  

七、联系方式  

如有疑问,可在工作时间致电考试中心进行咨询。

教务处考试中心联系方式:万老师,010-65778006,kszx@bisu.edu.cn

教务处

2023年4月14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