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资讯

【学术讲座】MTA/MBA教育中心“产业领袖大讲堂系列讲座”之:大规模语言模型和ChatGPT介绍

来源:MTA/MBA教育中心 2023-04-26 字号:[ ]

主  讲 人:任伟

举办时间:2023年5月13日(周六)上午

举办地点:求是楼综合报告厅

主办单位: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MTA/MBA教育中心

讲座内容

ChatGPT是一款在全球范围内广受欢迎的聊天机器人,用户数量已突破1亿大关,创下了历史上最快达到1亿用户的记录。这一成就的取得主要得益于在语言模型和自然语言处理领域的精细研究和创新开发。本报告将深入探讨GPT 1/2/3/4技术的发展历程,同时展示如何在这一过程中发现了通用人工智能的潜在价值。

为了让大规模语言模型更好地为人类服务,OpenAI采用了基于人工标注的强化学习方法,从而大幅提高了产品的易用性、真实性和安全性。GPT-4的诞生带来了模型能力的显著提升,然而这也引发了人们对于人工智能安全性的担忧,以及其对未来社会的潜在影响。本报告将深入探讨这些挑战,为您提供一些有益的思考和建议。

主讲人简介

任伟,2009年博士毕业于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图论以及复杂网络。毕业后在微软亚洲软件研究院工作至今,现任首席软件工程师经理,整体负责微软全球广告的转化率模型预估业务,是大数据处理领域的资深专家。

对于计算广告中的点击率预测、转化模型预估应用等有着丰富的行业经验,对于工业大规模的深度学习、特征工程、线上服务底层实现等具有深厚了解。在算法与工程相结合的应用中,为广告业务的商业化发展贡献了巨大推动力。

如需了解更多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MTA/MBA教育中心的相关介绍,请扫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北二外MTAMBA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