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资讯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赵乐际视察北二外与摩洛哥穆罕默德五世大学共建孔子学院

来源: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2023-05-16 字号:[ ]

当地时间5月13日,在摩洛哥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赵乐际视察穆罕默德五世大学孔子学院。五世大学孔子学院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和穆罕默德五世大学于2008年合作共建。孔院结合摩洛哥经济发展特点和二外学科优势,推动中文特色教学开展,大力促进中摩文旅交流,是全球“示范孔子学院”。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常宇向赵乐际委员长介绍摩洛哥穆罕默德五世大学孔子学院发展情况

视察期间,赵乐际参观了设于孔子学院的非洲中文教育发展成果展览,观摩孔子学院书法、绘画教学成果,并观看汇报演出。成果展上,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汉语学院硕士研究生伊雪漫(摩洛哥籍)用流利的中文介绍了非洲蓬勃发展的中文教育情况;在孔子学院教室,学生们在中方教师指导下,用毛笔题写隶书“宁静致远”,并绘画竹子、熊猫;汇报演出中,孔子学院学生带来中文歌曲《天路》《信天游》,并表演太极拳、古筝弹奏等,精彩演出赢得阵阵热烈掌声。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常宇向赵乐际委员长介绍了穆罕默德五世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李宁老师及师资队伍和教学情况。

摩洛哥穆罕默德五世大学孔子学院学生进行汇报演出

摩洛哥穆罕默德五世大学孔子学院大楼

赵乐际指出,语言是了解一个国家最好的钥匙,中国与摩洛哥同为文明古国,两国人民自古通过海上丝绸之路友好交往、互学互鉴,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培养更多推动中摩、中阿、中非友好交流的使者。在与孔子学院师生的交流中,赵乐际强调,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要继续发挥学科优势,继续秉持“十年磨一剑”久久为功的精神,建设好摩洛哥孔子学院,在推动民间交往、增进中摩友谊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教育部语合中心副主任胡志平、摩洛哥高等教育科研与创新部秘书长穆罕默德·哈法维、穆罕默德五世大学代理校长法里德·巴沙陪同视察。布隆迪、乍得、阿曼、保加利亚、哈萨克斯坦、也门、科摩罗等国驻摩洛哥大使及近百名穆罕默德五世大学师生参加活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