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资讯

校领导会见智者康斯坦丁大学代表团 两校重启伊拉斯谟教师友好交流

文字:鲍歆祎 摄影:皮紫安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3-06-02 字号:[ ]

5月29日,我校党委常委,副院长郑承军会见斯洛伐克智者康斯坦丁大学代表团。代表团由三位学者组成,分别是该校文学院彼得•伊万尼奇(Peter Ivanic)教授、自然科学和信息学学院翰瑞赫•格雷佐(Henrich Grezo)副教授和希尔达•克拉玛雷科娃(Hilda Kramarekova)博士。三人前来我校进行欧盟伊拉斯谟项目教师交流。

郑承军对彼得•伊万尼奇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智者康斯坦丁大学是二外的重要伙伴,两校合作框架曾被纳入第八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成果清单。双方应继续加强联系,深入开展多领域实质合作。他指出,欧盟伊拉斯谟计划是联结高校学术友谊的纽带,自己也曾是该计划的受益者。来访客人都是斯洛伐克知名学者,希望能为二外发展带来宝贵经验和启迪。

郑承军会见彼得•伊万尼奇一行

彼得•伊万尼奇教授感谢二外的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并表示智者康斯坦丁大学也将为二外教师赴该校交流提供全力支持。他表示,二外积极培养斯洛伐克语非通用语人才,希望两校合作不限于伊拉斯谟框架,推动双方开展更多师生互访、学术交流。

嘉宾合影

我校欧洲学院院长蒋璐、旅游科学学院副院长邓宁、区域国别学院副院长马诗远、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余刚、副处长颜宏及我校拟赴智者康斯坦丁大学访问的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见。

会后,代表团在国交处及有关学院(研究院)教师陪同下参观校史馆及二外校园。代表团还受邀观赏我校当天举办的中国—厄瓜多尔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演出。

代表团参观校史馆

代表团观赏演出

30日,三位学者先后访问我校欧洲学院、区域国别学院、旅游科学学院,与学院领导和有关专业师生代表见面座谈。

代表团访问欧洲学院和区域国别学院

代表团访问旅游科学学院

教师交流是欧盟伊拉斯谟计划的主要资助内容之一,支持欧盟间及欧盟与全球其他国家的高校开展教育从业人员互访活动。我校与智者康斯坦丁大学于2020年前曾多次开展教师交流,后因疫情暂停。2023年,双方续签项目协议并及时恢复线下活动,为疫后我校教师赴外交流提供更多机会,对我校进一步推动国际化工作蓬勃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