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资讯

中国-厄瓜多尔青少年艺术交流演出成功举办 开启后疫情线下人文交流新篇章

文字:刘胜兰 宋子旭 摄影:王延 2023-06-02 字号:[ ]

5月29日,厄瓜多尔思邈维华国际学院(以下简称思邈维华)院长内莉·范妮·莫雷拉·维拉(Nelly Fanny MOREIRA VERGARA)率团访问我校,与二外大学生艺术团成功举办中国-厄瓜多尔青少年艺术交流演出并商谈合作。我校副院长郑承军、院长助理(挂职)和静出席活动。

演出结束后合影

远道而来的思邈维华代表团与二外艺术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中国-厄瓜多尔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演出,共同演绎极具两国文化特色的艺术表演,传递两国青年之间的深厚友谊。

在一场荡气回肠的《龙腾虎跃》打击乐表演后,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首位登场的厄瓜多尔表演者Astudillo Reyes Ariana身着中国旗袍,为观众带来了一曲《Cuando Llora Mi Guitarra》,悠扬婉转的歌声让人感受到她满满的激情与活力。二外合唱团脍炙人口的中国民歌《茉莉花》,让全场中厄观众也随着旋律一齐哼唱。

中厄两国表演者交错演出,为观众带来一系列精彩纷呈的节目。厄方成员先是用中文演唱了《我的祖国》、《长城谣》,又带来了令人耳目一新的新疆舞蹈《绽放》。二外艺术团成员同样大放异彩,不仅有古风舞蹈与国标舞之间的碰撞,更有京剧表演《行云流水》为中外观众完美呈现国粹的魅力。

演出现场

除歌舞表演外,期间还穿插三次充满趣味性的中国文化互动环节。中方表演者分别在中国鼓、中国舞和京剧三场表演完毕后,邀请厄方青少年上台体验具有中国民族特色的艺术。双方在艺术交流中加深友谊,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活动尾声,所有参演人员集体登台,紧紧簇拥着合唱了《同一首歌》,为这场艺术交流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演出前,院长助理(挂职)和静在求是楼会见代表团。和静代表学校对莫雷拉院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思邈维华今年3月热情接待我校访问团表示感谢。她表示,思邈维华率领其附属国际中学学生访问二外,并首次联合举办中国-厄瓜多尔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演出,具有重要意义。她指出,思邈维华具有鲜明的中国文化办学特色,是中厄民间文化交流的桥梁。二外愿同思邈维华就未来合作进行深入探讨。

莫雷拉院长对二外热情周到的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概况。思邈维华是拉美第一所也是迄今唯一一所以中国文化为办学特色的学校,其附属中学向厄瓜多尔学生提供初等及中等教育,今年将迎来第一届高中毕业生。此次访华既是为促进中厄民间交流,也是为给毕业生来华接受本科教育开拓国际合作。她表示将大力推进思邈维华与二外的合作商谈尽快落地。

会见合影

我校团委书记郝青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余刚、副处长颜宏,欧洲学院副院长张珂及正在我校访问的欧盟伊拉斯谟项目学者团等中外师生参加上述活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