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资讯

计金标院长会见北京市外办于海永副主任调研团一行

文字:刁光远 摄影:柯安米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3-06-02 字号:[ ]

5月30日下午,党委副书记、院长计金标会见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于海永一行。党委常委、副院长郑承军参加会见。

双方座谈

计金标首先对于海永副主任来校调研表示欢迎,感谢市外办一直以来对北二外国际化建设的大力支持。他介绍了北二外的建校初衷、发展定位、办学方向和学科特色,着重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深耕中东欧语种建设和开拓国际“朋友圈”方面的工作成绩。计金标强调,北二外作为北京市唯一的市属外语高校,服务国家对外工作大局和首都“四个中心”建设是最重要的职责,将努力培养出更多具有国际视野和家国情怀的“中外人文交流”使者。

于海永表示,北二外是首都民间外交的窗口,是北京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的重要组成。他指出,北二外的国际化程度高,对外交流举措丰富,国际合作项目务实有效,培养了众多能够服务大国外交的复合型外语人才。希望学校发挥外语高校特色优势,打造北二外民间交流品牌,形成更多体系化项目和机制化平台,积极对外宣介,更好地讲好中国故事和北京故事。

双方还就进一步加强国际化建设协调联动、共同推进北京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市外办机关纪委书记张洪、民间交流协调处处长李金成,市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干部曹磊,北二外院长助理(挂职)和静、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余刚、副处长颜宏、市外办挂职干部刁光远等陪同出席。

集体合影

会见后,于海永副主任在北二外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市属高校开展民间外交情况调研座谈会”,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工商大学、北京建筑大学、首都体育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中国戏曲学院国际交流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各校围绕友好院校师生交流、留学生互派、孔子学院建设、召开国际会议、教职工在国际组织任职、重要国际人脉等主题详细汇报了对外交往工作情况,并就存在问题、意见建议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