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资讯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关于招募2023年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的通知

来源:党委组织人事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孔子学院管理处) 2023-06-02 字号:[ ]

为支持国际中文教育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服务世界各国民众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打造新时代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世界多元文化互学互鉴搭建友好协作的平台,进一步提高孔子学院办学质量和水平,结合我校孔子学院师资需求,现面向校内外招募2023年赴我校共建孔子学院任教的国家公派出国教师,具体事项如下:

一、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3年6月6日。

二、岗位需求

岗位具体要求请登录国家公派出国教师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http://pmplatform.chinese.cn 查询。任期一般为2学年(满20个月)。

三、申请条件

(一)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表现。

(二)热爱国际中文教育,爱岗敬业、诚信友善、有团队合作精神。

(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汉语国际教育、中文、外语、教育、文化等人文学科专业背景,以及其他符合岗位特殊需求的专业背景。

(四)具有2年及以上教龄的国内大中小学校及相关教育机构的教师。

(五)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含)以上水平,能熟练使用英语或所在国语言。

(六)符合各孔子学院教师岗位具体要求。

(七)具有较强的汉语教学和跨文化交际能力。有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经验、国外相关工作经历者优先。

四、申请程序

1. 申请表。申请人登录平台进行网上注册,填写申请表,下载打印纸质申请表(一式两份,本人签字)。未在网上填写申请表的将不予受理。在语合中心备案的骨干教师申请2023年赴任也须平台填写并提交申请表。

2. 推荐信。校内申请人由所在学院出具推荐信,如实对其政治思想、师德师风、教学能力、身心健康状况作出评价,学院负责人签字及加盖公章后提交。

校内申请人请将以上材料于6月6日前交至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孔子学院管理处)明德楼110办公室

联系人:韩老师

联系电话:010-65778565

同时请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hanyijun@bisu.edu.cn(邮件格式名为“2023国家公派出国教师报名+姓名”)。

校外申请人请向所在单位提交申请,由所在单位审核并向上级部门报送。申请人请关注平台或注册邮箱通知,保持手机畅通,以免遗漏通知。

五、选拔考试

我校党委组织人事部、国际交流合作处(孔子学院管理处)对校内申请人进行资格审查,符合条件的将报送至市教委审核。通过审核的申请人须参加语合中心统一组织的选拔考试。考试方式为面试,主要考察专业知识、教学技能、跨文化能力、外语水平和心理素质等。时间暂定7月,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六、录取培训

根据选拔考试结果和岗位要求,确定录取和培训人员,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七、派出待遇

教师待遇根据《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生活待遇管理规定》(财教〔2011〕194号)文件执行。

党委组织人事部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孔子学院管理处)

2023年5月30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