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侨生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2024年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 能力测试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简章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创建于1964年,是一所以外国语言文学学科为主体,旅游学科为特色,哲学、应用经济学、中国语言文学、工商管理学、区域国别学等多学科协同发展的高等院校。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2024年普通高等学校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的通知》(教港澳台厅函〔2024〕4号)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发布2024年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以下简称“学测”)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简章。

一、申请条件

1.热爱祖国、积极拥护“一国两制”方针、品德端正,符合教育部体检要求。

2.具有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及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所持证件须在有效期之内。

3.所持证件须与考生本人信息一致,且在有效期之内。

4.参加2024年台湾地区学测,其中语文、英文、数学A/B考试科目成绩均达到均标级且其中至少两科成绩达到前标级的台湾高中毕业生。

二、招生专业和招生人数

1.招生专业详见《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2024年台湾地区招生专业一览表》(附件1),申请人可选择不超过两项作为专业类志愿。

2.我校2024年计划招收台湾地区高中毕业生人数不超过10人,具体招生名额视生源情况而定。

三、申请方式

(一)申请材料清单

1.《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2024年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入学申请表》(附件2,请同时发送word版本及签字扫描件)。

2.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身份证。

3.《个人成绩查询授权委托书》(附件3)。

4.所在高中学生证。

5.学测成绩单。

6.两封推荐信。

7.有关申请人经历的其他相关证明材料。

8.诚信承诺书(附件4)

(二)请于2024年4月30日24点前将上述申请材料的彩色扫描件(需清晰可读)电邮至study@bisu.edu.cn, 电邮标题为“2024年台湾学测生申请材料-姓名”。申请材料电子版请按“序号-文件名-姓名”方式命名,具体如下:

1.《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2024年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入学申请表》word版(命名为“1-申请表-姓名”);

2.《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2024年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入学申请表》(签字扫描版)、身份证明、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学生证、学测成绩单(电子版依次合并为同一pdf文档,命名为“2-基本材料-姓名”);

3.推荐信、其他材料(电子版依次合并为同一pdf文档,命名为“3-其他材料-姓名”)。

(三)收到上述申请材料彩色扫描件后,我校将通过回复邮件形式予以确认,申请人无需邮寄纸版申请材料。

四、选拔方式

我校将组织专家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审核时以申请人的学测成绩为重要依据,同时参考申请人的其他申请材料。

五、日程安排

1.2024年4月30日前接收申请,请于截止日期前电邮申请材料的扫描件。

2.2024年6月21日确定拟录取名单。

六、申请费用

我校不收取任何申请费用。

七、学费和其他费用

1.学费:5000元人民币/学年。

2.住宿费:750-1200元人民币/学年(根据住宿条件不同)。原则上与大陆学生同住,费用与大陆学生相同。

八、其他

除本简章规定的情形外,我校仍通过港澳台侨联合招生考试录取台湾学生。

九、联系方式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港澳台办公室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南里一号

邮编:100024

电话:+86-10-65778827

传真:+86-10-65762520

咨询邮箱:study@bisu.edu.cn

 

           附件1: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2024年招生专业一览表

           附件2: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2024年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入学申请表   

           附件3:个人成绩查询授权委托书

           附件4:诚信承诺书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港澳台办公室   

2024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