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专业设置:现有本科专业24个,分布在文学、经济学、管理学和法学四个学科门类。文学类有英语、日语、俄语、德语、法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阿拉伯语、朝鲜语、翻译、汉语言文学、新闻学、对外汉语专业;管理学类有旅游管理、市场营销、财务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4个专业;经济学类有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文化贸易和金融学3个专业;法学类有国际政治、法学2个专业;另有1个汉语言(留学生)专业。

  学科定位:以外国语言文学为主体学科,以旅游管理为特色学科,文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等多学科门类相互支撑、相互渗透,优势互补、协调发展。

  人才培养目标:秉承“明德、勤学、求是、竞先”的办学理念,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外语优势突出,专业基础扎实,知识结构合理,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国际性应用型人才。

  所谓国际性,是指能够掌握一门以上国际语言,熟悉国际规则,了解国际背景,能够在不同领域、不同层次参与国际交流;所谓应用型,一方面是指学生具有高素质、高适应度,另一方面是指所学的知识、所掌握的技能符合社会需求。

  服务面向定位:立足北京,服务首都,辐射全国,培养外事、旅游、经贸、文化等方面的国际性应用型人才,为北京市及全国的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课程建设方针:拓宽专业基础,优化课程体系,强化实践环节,扩大学生自主学习空间。

  公共必修课学分占总学分的30%左右。开设日语、德语、法语、韩语、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法学、国际政治、汉语言文学、旅游管理等辅修专业。

  强调技能训练和方法传授,鼓励学生广泛开展课外实习、实践活动,培养学生参加科研活动的积极性,使课堂教学与社会实践紧密结合。

  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我院各教学机构站点。